原标题:湖北入梅后第三场强降雨今夜启动 叠加雨量大需防范

  中国天气网讯 从27日夜间开始,湖北将迎来入梅后第三场强降雨,中心主要位于恩施、宜昌等地;此轮强降雨与前一场降雨区重叠度高,部分地区叠加雨量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公众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

  26日,湖北以多云到晴为主,午后局部出现阵性降雨过程,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

今天早上,武汉天空云系增多。今天早上,武汉天空云系增多。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7日夜间至29日白天,湖北省将迎来梅雨期第三场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雨过程自西向东发展,鄂西南至鄂东北一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来看,27日湖北西部中到大雨,城市中,恩施等地将有大雨现身,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暴雨。

  28日,湖北的强降雨中心向东移动,南部和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像是省会武汉就会出现中雨转暴雨的天气。

  29日,湖北整体雨势减弱,但东部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地区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伴有明显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中心与前一场降雨区重叠程度高,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公众密切关注最新气象信息,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图文/范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