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武汉第三届地铁嘉年华正式开幕,四条“武汉宝藏地铁”,让世界通过地铁这条交通大动脉,开启武汉寻宝之旅。

  继去年“好读地铁”掀起一阵读书热潮后,武汉地铁今年再度携手新浪湖北,于本届地铁嘉年华打造“武汉宝藏地铁”。

  据介绍,四条宝藏地铁的主题分别是“城市文明馆”、“城市档案馆”、“城市运动馆”和“世界军运馆”,借世界军运会契机,向全球展现武汉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城市风采。

  54名大V地铁寻宝助力军运

  下午14:30左右,4号线—城市档案馆专列抵达洪山广场地铁站,微博大V@许愿、@小井画个世界玩、@麦壳视频、@武汉新闻快递员、斗鱼主播胡嘉一以及多家媒体嘉宾,一同登车开启试乘寻宝之旅。

  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是武汉很重要的一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召开,全球目光聚焦武汉,借此契机,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既让世界也让市民,更加了解武汉的文化与发展,认识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

  大V们一致认为,7号线世界军运馆的星光最璀璨。走进其中,熟知的奥运健儿和明星们都变成了主考官,让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了解军运、感受军运独特的魅力。

  面对车厢内的田亮、刘璇、吴敏霞等奥运冠军,李现、袁弘、陈数、吴倩、韩宇等湖北籍明星,@国民老岳父公等微博红人,大V们秒变粉丝,纷纷寻找自己的“明星偶像”开始打卡,积极回答问题。

  这列星光璀璨的主题专列知识点满满,天顶上也是各种关于军事、运动的冷知识,这些都是大家在生活中鲜少涉及的,通过专列的介绍,市民朋友们对军运会了解又更近了一步,为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做足了准备。

  现场有不少乘客表示,乘坐地铁无形中涨了很多知识,利用出行的碎片时间对军运会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专门来乘坐宝藏地铁,一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同时也让他们知道军运会即将在武汉举行,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据武汉地铁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召开在即,此次再度与新浪湖北联手打造武汉宝藏地铁,是希望通过武汉地铁这个重要枢纽,引导武汉人、外地朋友、外国友人,了解认识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宝藏地铁揭晓武汉冷知识

  4号线城市档案馆,从本地特色文化到武汉的历史发展变迁,每一处都是武汉的城市名片,让人不禁感叹道原来武汉这座城市这么有故事。

  走在其中,从风土人情到饮食习惯,从建筑特色到名胜古迹,一道题就能测试出你是不是地道的武汉人。当地人指着图画谈笑风生,外地人挤在人群中侧耳倾听,还有一些在本地生活了几年的非地道武汉人,只了解现代的武汉,却对武汉的历史不清楚,也难免露馅。

  其中一道题引发乘客的热议:“后官湖、汤逊湖、东湖、严西湖中那座湖的面积最大?”市民朋友们都自信的回答道:“当然是武汉的名湖—东湖。”待公布结果后,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原来东湖只是名气最大,水域面积为33平方公里,面积不及汤逊湖,而且汤逊湖还是亚洲最大的城中湖。大家纷纷点头,原来坐地铁也能学到知识。

  换乘到6号线,大V们又登上了城市文明馆专列,大家对车门上的老武汉方言,产生了莫大兴趣。

  一名大v兴奋的指着车门说:“这个我知道,‘你黑我’是不是你泼我脏水的那种意思,普通话里面也有这个用法呢!”这一番言论令在一旁乘车的武汉本地市民朋友们忍俊不禁,展开了一场武汉话释义大“争论”。

  主办方认为,用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让乘客无形之中养成文明的好习惯,在军运会期间能更好的展现武汉的城市魅力。

  丰富互动 乘坐地铁变得“好有趣”

  在这一趟寻宝体验中,大V们还遇到了一场快闪。就听到悠扬的提琴声从换乘站内传来,引得过路的乘客驻足观望,紧接着演唱者边走边唱,从人群中走出汇集到一起。

  原来,这是由湖北爱乐合唱团、华师天空合唱团与天使少儿合唱团携手带来快闪合唱,歌曲《在此》句句饱含着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深情,之后的《我爱你中国》大合唱更引来围观群众的喝彩欢呼。

  快闪结束后,表演者和大V们跟随主持人,来到互动专区。一位演唱者对“真假武汉”非常感兴趣,带头体验了一把,她指着“武汉的火车站不等于武汉火车站”说,我刚来武汉上大学的时候就对武汉有几个火车站非常疑惑,原来武汉之大,大到可以拥有三个火车站了。

  大家还在“为军运打call留言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军运寄语”,在“卡路里丛林”揭秘自己的运动状态;在垃圾分类热议墙”绞尽脑汁,讨论和学习垃圾分类。

  各种各样有趣的互动,不止出现在洪山广场地铁站换乘站的四大互动专区,专列里也有不少。在2号线的城市运动馆,大V们争相与运动员比手掌,一位大V打趣:“原来我与姚明的差距就是一个手掌了。”这趟专列,相对更偏重趣味与互动性,旨在引导乘客全民参与运动,同时弘扬武汉优势运动项目。

  据悉,此次“武汉宝藏地铁”4条线路将持续运营一个多月的时间,期间搭乘武汉地铁2、4、6、7号线的乘客皆有可能遇到这四辆“武汉宝藏地铁”专列,它们将带领大家认识不一样的宝藏武汉。

  更多详细信息,可登陆微博搜索#与军运同行世界看武汉#、#武汉宝藏地铁#获取详情。

扫一扫,预览四列主题专列扫一扫,预览四列主题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