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方舱医院”616人康复“出舱”,最快的只住了4天

  长江网2月20日讯 20日,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展览中心“方舱医院”123位患者“出舱”。截至20日,武汉市八家“方舱医院”已累计有616位患者康复。

  20日,江岸、黄陂“方舱医院”首次分别有5位、2位患者治愈“出舱”。至此武汉市已有江汉、江岸、武昌、硚口、硚口、黄陂、东西湖、武汉开发区八家“方舱医院”有患者康复出仓。这八家“方舱医院”中,最快治愈时间为4天。

  最快4天就有患者“出舱”

  2月11日,武汉首批34位新冠肺炎患者“出舱”。当天上午,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共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下午3时,位于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共有28名患者集体出院。这两家“方舱医院”从2月5日晚开始收治患者,至11日患者“出舱”,治愈时间为6天。目前,在两家“方舱医院”康复者达到194人和184人。江汉“方舱医院”康复患者272人,三家康复患者数量位居全市“方舱医院”前三。

  2月15日,东西湖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硚口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也有首批患者“出舱”。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是目前全面运行的最大规模方舱医院,已累计有69名患者“出舱”。该院首批“出舱”17位患者,其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8岁,入舱时间为2月7日至9日。治愈时间为6至8天。硚口方舱医院当天共有6人“出舱”,均为2月11日入院,治愈时间为4天。

  2月18日,武汉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8位患者“出舱”。他们2月12日“入舱”,治愈用了6天。

  2月19日,青山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有20位患者“出舱”。他们在分别在2月13、14日“入舱”,治愈花了5至6天。

  20日,江岸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方舱医院”出院的5位患者,在12日“入舱”,治愈用了8天。黄陂“方舱医院”的两位患者,于16日“入舱”,治愈用了4天。

  专家建议优化治疗及检查流程

  从2月11日晚患者入住,到2月15日晚6名患者出院,硚口武体“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出院时间最短,只花了4天时间。这家“方舱医院”累计收治了190位患者,康复“出舱”41人,出舱率也是所有医院中最高的。

  除了患者前期治疗情况较好、患者自身抵抗力较强和患病程度较轻外,还有哪些因素促成“方舱医院”内治愈周期缩短?硚口“方舱医院”院长彭小祥建议,优化患者在“方舱医院”治疗和检查流程。他介绍,围绕医院在加快周转,提高患者出院率,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做到“三个确保”不断优化流程:确保CT片子当天做当天出结果;确保核酸测试上午做下午出结果;确保病人的临床评估所有资料以最快速度收齐,并彻底完成专辑评估。“这三个环节环环紧扣,各个小组加强沟通,保证痊愈的患者尽快出院。”

  链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为: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可接触隔离出院或根据病情转至相应科室治疗其他疾病。

  (记者匡志达 黄丽娟 通讯员杜巍巍 杨丽丽)

  来源: 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