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社保断缴?市医疗保障局:不影响社保待遇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特种作业操作证疫情期间到期能否延长?疫情期间社保欠缴能否享受正常待遇?针对市民的上述咨询,相关部门在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进行了解答。

  叶先生:我有一张特种作业操作证《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复审日期为2020年3月23日。请问:这个证复审日期是不是可以延长?到哪个部门复审?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新洲区: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通知精神,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书到期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

  市民黄先生:受到疫情影响,单位一直没有上班。目前二、三月份社保五险已经全部处于欠费状态,如果欠费后出现住院就医情况,能否使用医保?

  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医保局、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武汉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武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免征延办缓缴经办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及个人因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或其他原因,未能按时足额缴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该参保人所在单位1月份医保费如已按时缴纳,现在可正常享受医保统筹待遇。

  市民郭先生:本人1月19日因鱼刺卡喉咙去梨园医院耳鼻喉科看过,医生说需要喉镜或CT确定协助治疗,约定过两天再去。结果因疫情影响,医院耳鼻喉科关闭。这一等就快两个月了,炎症有些控制不了,说话和吃东西都困难。希望能早日得到治疗。

  东湖风景区:武汉市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一)医疗救治重点医院(全面综合医疗服务):同济医院(本部);协和医院(本部);湖北省人民医院(本部);湖北省中医院(本部);中部战区总医院(本部);武汉市中医院(本部);武汉市第四医院(东区)。(二)五官科疾病救治医院:湖北省口腔医院。

  建议您咨询医院后再前去就诊,可通过电话或者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互联网医院门户”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