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高考首日安全平稳 无体温异常发热考生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外,考生需测温后方可进入。(周雯 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外,考生需测温后方可进入。(周雯 摄)

  人民网武汉7月7日电 (周雯)7日,正值高考首日,武汉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暴雨叠加疫情双重不利因素,给原本推迟一个月的高考又带来更多考验。今日两场考试结束,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全市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无突发事件和考务偶发事故。

  据悉,上午语文学科下午数学学科,武汉市在13区设置58个考点,5.35万考生参加了考试,缺考1251人,处理违纪考生2名。武汉市无体温异常发热考生,未启用备用隔离考场。武汉市高考考区委员会17个联动部门全力以赴保障服务,联合值守,共同努力确保了考卷考场考生安全。

  根据武汉市要求,高考这两日,每场考试结束后考场必须通风;每天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毒。在今年疫情背景下,武汉市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参加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