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江、汉江武汉段持续高水位 未来上游仍有强降雨

7月14日,洪峰过境后的汉口江滩公园。 邹浩 摄7月14日,洪峰过境后的汉口江滩公园。 邹浩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5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5日召开发布会通报称,目前长江武汉站、汉江新沟站持续高水位运行,预计21日以后,长江、汉江上游仍将有较强降水,武汉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建军介绍,截至15日上午8时,长江武汉站水位28.47米,超警戒1.17米,持续超警戒9天;汉江新沟站水位28.87米,超警戒1.37米,持续超警戒10天。

  随着7月12日至7月13日长江洪峰顺利通过武汉,专家预计,在长江上游不发生大洪水情况下,长江武汉关水位或将在7月23日前后退出27.30米的警戒水位。

  在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气象局副局长唐仁茂称,根据最新预测,21日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雨带将会移至四川盆地、汉江上游、淮河一带,长江、汉江上游仍将有较强降水。因此,武汉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悉,自7月6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来,武汉市按照Ⅱ级响应、Ⅰ级战备要求,全市堤防按照每天三班、每班每公里不少于8人的标准,安排防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重点险工险段加派人员巡查值守。该市累计出动巡堤查险人员共182148人次,封堵闸口197座,搭设防汛哨棚3338个。截至目前,全市暂未发生重大险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