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官方披露:今年二季度武汉经济实现逆势反弹、单季打平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2020年6月3日,夜幕降临的江城武汉,逛街宵夜的市民逐渐增多,城市“夜经济”已经点亮。人民视觉  资料图  2020年6月3日,夜幕降临的江城武汉,逛街宵夜的市民逐渐增多,城市“夜经济”已经点亮。人民视觉  资料图

  今年二季度武汉市经济增速情况获披露。

  据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报道,7月18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报道称,今年上半年,武汉市经济遭受疫情重创,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二季度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实现逆势反弹、单季打平。王忠林指出,全市上下在坚定信心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呈现出“变”“转”“新”“进”等特点和趋势,形势依旧严峻,“六保”“六稳”任务仍然艰巨,必须全力冲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状态,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较好增长。

  公开信息显示,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一季度,武汉市GDP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40.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下降36.4%;第二产业增加值下降45.4%;第三产业增加值下降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