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多部门联动应对强降雨 为中考保驾护航

  中新网武汉7月19日电 (记者 张芹)2020年武汉市中考将于7月20日—21日进行,届时将有7.2万名考生参加考试。根据天气预报,中考前后武汉仍有降雨发生。武汉市教育、水务、卫健、公安、交管、供电等多部门联动,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武汉市先锋中学校园内已在出入通道搭好栈桥。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供图武汉市先锋中学校园内已在出入通道搭好栈桥。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供图

  自6月8日入梅以来,武汉市已发生八轮强降雨,部分站点雨量突破历史极值。7月18日8时至19日7时,当地又经历新一轮强降雨,最大累计降雨量为139.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8.3毫米。据气象部门预计,中考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性降水。

  根据今年渍水风险图和前七轮强降雨渍水情况,武汉市水务部门对易渍水路段与中考考点的地势和位置进行比对分析,列出高风险点4个,分别是武汉市先锋中学、武汉市翠微中学、湖北省水果湖中学、武汉市关山中学,中风险点15个,低风险点59个。针对4个高风险考点,市、区防办将配强力量,重点防范,尽最大努力减少渍水对中考的影响。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黎美东介绍,武汉市先锋中学考点地势低洼,目前校方已在出入通道搭好栈桥,以防强降雨引发渍水,影响考生通行。他表示,若考前遇强降雨,考生可提前进入考场,避免聚集和淋雨。

  此外,考试期间如遇强降雨,考务准备时间可适当提前,各考点准备足够的雨具,确保试卷及考试用品在往返考点办公室与考场途中不淋湿、不受损。若强降雨对英语听力考试造成的影响,可根据研判,严格按照英语听力考试偶发事件处置办法应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