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中新社武汉10月15日电 (记者 梁婷)“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15日在武汉开展,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诉说抗疫故事。

  湖北和武汉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

  设计师张振华介绍,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辅以互联网+、VR、AR等手段,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展品既来自抗疫一线的各部门单位,也有不少个人捐赠。

  展览举办地武汉客厅,疫情期间被改建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专门用来集中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是武汉首批方舱医院之一。此次展览保留了方舱一角,借助当时留下的设施,还原方舱医院布局设施。

  整个展览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当天,来自全国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基层抗疫代表等受邀观展。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护士范小燕停留于幻影成像ICU展区。疫情期间,范小燕支援武汉市第九医院ICU病房。她说,眼前场景还原了在ICU抗疫点滴,更觉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是值得铭记与珍藏的记忆。

  疫情期间,湖北省肿瘤医院内科护士长黄燕华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见证了医院边建设边收治病人的过程。“每一样东西都是我们搬进病区的。”她表示,抗疫经历值得每个人铭记,将带儿子前来观展,把抗疫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以网络预约形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