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版“破冰行动”收缴毒品21公斤,武汉江岸警方打掉一跨省贩运毒品团伙

  床上、地上,白花花的冰毒结晶块铺满整个房间,只等着“晾晒”完后卖个大价钱,不想却被民警人赃俱获。12月15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通报,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汉版“破冰行动”成功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毒品21公斤,查扣涉案车辆3台。

  今年4月,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禁毒大队在梳理一起已破获的毒品案时发现,一个外号“亮哥”的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亮哥”是一名广东籍男子,手里掌握着大量毒品货源。但此人隐藏得很深,调查一度没有什么进展。

  9月份,禁毒大队民警发现,近期破获的千克以上冰毒案件,货源均来自“亮哥”。江岸区分局禁毒大队、二七派出所成立专班经营此案。

  历经2个多月的深入调查,一个组织严密、层级分明的跨省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的头目“亮哥”真名唐某,34岁,广东陆丰人,常住地在汉川市,同时在武汉有多处租住地。唐某负责从广东组织大量毒品贩运到武汉,其手下喻某、宋某等多名武汉本地的“二级分销商”负责接收毒品,再通过“下线”林某、鲁某(女)等人分销。

  11月8日,侦查员发现,唐某突然和手下骨干成员联系频繁,疑似正在筹集大量资金。专班民警死死盯住这伙人的一举一动。果然,一个星期后,唐某携数百万元现金,带领宋某等多名手下分乘3台车离开武汉。

  民警判断,该团伙极可能贩运大批毒品回汉,于是制定了周密的收网方案,并抽调20多名警力随时待命。

  11月19日上午,唐某等人驾车回到武汉、汉川的窝点。专班随即按计划分成三个行动小组,分头前往汉川市及武汉市武昌、江岸等地的团伙成员藏匿点布控。

  当日14时许,第一行动小组在汉川市某小区负一楼电梯内,将正准备外出交易毒品的唐某一举抓获。随后,民警押着唐某来到其家中,在一间卧室里,床上、地上的透明塑料布上,白花花的冰毒结晶块铺满了整个房间。唐某交代,这些都是刚刚运回的高纯度冰毒,还是湿的,正在用空调、电吹风吹干。经现场清点,共有毒品冰毒12公斤。

  2个小时后,第二行动小组在武昌区白沙洲街某小区抓获团伙骨干成员宋某及其“下线”林某,在其窝点内现场查获毒品冰毒6公斤。

  当晚21时许,第三行动小组在江岸区花桥街某小区抓获团伙骨干成员喻某及其“下线”鲁某(女),从喻某的租住屋内收缴毒品冰毒2公斤,从其摩托车内收缴毒品冰毒1公斤。

  目前,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供稿:湖北省禁毒办)

  来源: 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