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武汉市教育局官网连续发布通知,公布一批学校最新动态。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江夏区金口中学被授予“武汉市市级示范学校”称号。此外,武汉新一批118所2020年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及38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出炉。

  授予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江夏区金口中学“武汉市市级示范学校”称号,意味着武汉又多了两所市级示范学校。根据市教育局官网公开信息,此前武汉共有32所市级示范高中。

  根据通知,市第一初级中学等118所学校成为新一批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2016年初,武汉发布《武汉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指标体系(试行)》,从办学思想、依法治校、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办学条件、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开放办学、办学成效9个方面对学校提出了要求,每个方面都有具体指标,共列出了68个指标。“现代化指标体系将成为近年武汉市中小学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指标”。通过教育现代化建设,大批学校办学条件在标准化基础上又得到极大改善,不少微型学校、边远学校和薄弱学校找到了发展定位,一些原有的优质学校进一步焕发生机与活力,成为区域教育新的亮点,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素质教育特色学校”评估从2008年全面开始,以此取代以往认定“示范”“先进”初中、小学的评选方式,便于让初中、小学放开手脚推进素质教育。以往评定的省市级示范学校、先进学校均要重新参加“素质教育特色学校”评定。22日公布的名单中,江汉区邬家墩小学等38所学校成为最新一批素质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长江网 (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