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武汉的气温一路飙升,昨日气温直接高达28℃。虽然还处于2月中下旬,却经历了一波5月初夏般的气温,一秒入夏的节奏吗?

  可是,武汉气温已坐上过山车,一股新的冷空气即将到来。大风来袭,降温急速,前期气温升得有多高,下周跌得就有多快、多重。

  预计23~28日,受高空低槽频繁东移影响,武汉多阴雨天气。23~26日受地面多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北风增强,气温下降。

  下周的天气是真热闹啊!冷空气携风而来,阴雨绵绵将上线,升温节奏被打乱,雨、风、冷一个都不少。看来这冷空气绝对是个“全能型”选手。

  来看24日——28日天气预报

  02月2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到4级,气温8~18℃02月2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气温7~12℃02月26日:阴天转小雨,偏北风3到4级,气温7~11℃02月27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气温7~11℃02月28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气温8~11℃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下周二,日最高气温跌至18℃;下周三,继续下跌,最低气温跌至7℃;下周四,最高气温跌落至13℃,小雨还没停。这之后,日最高气温将稳定在11℃上下。从27℃到5℃,降温幅度之大,可谓是从夏天一路跌落至冬天了。

  (来源:武汉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