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货车侧翻压垮三环线?官方回应来了

  新华社武汉3月17日电(记者熊琦 饶饶)“货车侧翻把桥压垮了!”16日晚,一条短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画面显示,武汉一辆载着砂石的货车在高架桥上发生侧翻,桥面和桥梁受损,交通中断。

  针对这一事件,16日23时许,武汉长丰桥管养单位武汉城投集团城运公司发布通报说,16日20:30,三环线长丰桥(2000年建成通车)汉口至汉阳方向,一辆车牌号为鄂AAY423满载砂石的货车通行至长丰桥惠安大道上方时,发生侧翻,造成桥梁一根架梁受损,现场无人员伤亡,车辆驾驶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月17日,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回应称,要深刻吸取此次桥梁受损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城市桥梁的绝对安全。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此次事故初步判断为货车超载所致。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相关部门将对武汉市桥梁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重点对老化桥梁,特别是154座空心板简支梁桥梁进行全面检测排查。对于超载车辆通行率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桥梁,立即采取加固改造,增设新型限高设施,安装导流带等应急措施。

  据介绍,超载货车通行给城市桥梁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下一步,武汉市城管、交管、桥梁管理等单位将重点针对三环线,开展严格联合执法活动,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推进智慧桥梁建设,落实城市桥梁的智慧监管全覆盖;发动群众举报超载违法行为,实行举报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