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受邀返鄂 离开前集体献血

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血液中心献血 武一力 摄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血液中心献血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3月21日电 (武一力)21日下午,13名队员相约来到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把一袋热血留在武汉,我们与武汉血脉相连!”内蒙古援鄂第五医疗队领队、内蒙古赤峰市医院副院长张析哲说。

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正在进行献血前的消毒 武一力 摄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正在进行献血前的消毒 武一力 摄

  去年2月18日,内蒙古援鄂第五医疗队来到武汉市肺科医院支援,在抗疫一线奋战40余天。

  “武汉市肺科医院离血液中心很近,当时我们就许下心愿,离汉前一定要来献一次血,为这座英雄的城市再尽一把力。然而,当时行程匆忙,且队员们比较疲累,所以这个心愿一直被耽搁。”张析哲说。

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正在献血 武一力 摄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正在献血 武一力 摄

  近日,内蒙古援鄂医疗队代表受邀来武汉赏樱。趁着这次重返武汉的机会,13名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来到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总计3300cc。

  经过体检、消毒、化验,来自赤峰市医院肿瘤外科的席宇红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她说,武汉是自己的“第二家乡”,希望在这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用微薄之力帮助更多人。

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席宇红正在献血 武一力 摄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席宇红正在献血 武一力 摄

  内蒙古通辽市医院感染控制科负责人何淑花有着28年的献血经历,在她看来,这次在武汉献血的经历,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次。“今天把血液留在武汉,让我们今后对这儿有更多牵挂,希望我们的热血能流淌在武汉人身上,澎湃在这个英雄城市。”她说。

  作为一名麻醉科医生,张析哲深知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他表示,此次在离开武汉之际前来献血,不仅是完成去年的心愿,更是呼吁大家积极献血,以此挽救更多生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