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惠及3万的哥的姐载客的出租车网上叫车平台“武汉TAXI”将于12日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全市官方备案的1.7万台出租车有了自己的网上家园,市民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安全便捷地“网约”的士。

  连日来,眼尖的市民可能发现,穿梭在武汉街头巷尾的巡游出租车贴有新的二维码信息,这正是为即将上线的“武汉TAXI”做准备。市民扫二维码,就会进入“武汉TAXI”小程序。除了小程序,“武汉TAXI”还推出APP客户端,多种使用方法供市民选择。

  “武汉TAXI”汲取网约车叫车便利的优点,将出租车“马路扬招”与“云扬招”相结合,实现巡网一体的出租车叫车方式,让市民能更快捷叫到出租车。同时也保留出租车车辆和司机受行业和企业监管,合规合法的优势,1.7万台出租车、3万余名出租车司机均在企业备案,能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出行。

  据悉,“武汉TAXI”从筹备到上线,历时约两年,以提升司机收入、强化行业监管、降低企业成本为宗旨,发挥互联网平台的流量特点,规范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发展,切实保护司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公平有序竞争。

  当前,乘坐出租车的市民可提前关注“武汉TAXI”小程序或下载APP客户端,届时,便可直接叫车。(通讯员吕作武 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