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2月24日电 (记者 梁婷)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4日通报,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市民的看病就医需求。

  2月23日12时至2月24日12时,武汉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都是在已管密切接触者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截至目前,武汉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治疗。

新闻发布会现场 梁婷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 梁婷 摄

  为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武汉加大排查管控力度,部分市民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彭厚鹏介绍,目前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上述民众的就医需求。

  他介绍,武汉在集中隔离点均配备了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常规诊疗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在每个封闭区、管控区设置医疗点,派驻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轮值,为隔离人员提供健康咨询和常见病、慢性病诊疗服务。

  对于慢性病患者,由辖区基层医疗机构通过集中代购、开具慢性病长处方等方式解决其用药需求。同时,通过互联网医疗,为患者提供慢病复诊、药品邮寄等服务;对患有恶性肿瘤,需要血液透析,以及孕产妇、新生儿等特殊群体,提前与定点医院联系,实行预约诊疗服务。若隔离人员发生急危重症的情况,第一时间通知120转运至各区医疗保障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此外,对需要心理疏导服务的隔离人员,依托市心理医院、心心语热线电话等提供24小时心理疏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