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科技企业将高科技设备出口到中东地区

图为位于武汉光谷的中科牛津公司工业园区全貌。图为位于武汉光谷的中科牛津公司工业园区全貌。

  21日,由来自武汉光谷的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公司生产并出口到沙特阿拉伯王国阿卜杜勒拉曼费萨尔大学的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学科背景、科研能力,从事磁共振技术、仪器、系统、及其附属装置的研发、生产、应用、销售和技术服务,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磁共振波谱仪。这种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能够提供物质结构解析、高效药物筛选和检测、医学代谢组学分析与检测、特定位点同位素的食品鉴定等一系列高端精密无损检测手段。

  在本次赴沙特的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该公司技术人员克服疫情、物流、文化差异等重重困难,在沙特阿拉伯坚守了180天,一次性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培训等工作,并最终通过验收。

  阿卜杜勒拉曼费萨尔大学Bader Dulaily博士使用这套设备后表示,设备分析检测出来的数据精确度很高,设备性价比更高,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张荣)

图为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公司产品生产线专家在安装测试。图为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公司产品生产线专家在安装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