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又添一处游园 张公堤沿线已串起14座公园

图为岱山村游园。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图为岱山村游园。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

  日前,武汉市江岸区岱山村游园正式开园。这是张公堤沿线建成开放的第14座公园。

  据悉,岱山村游园北邻三环线,南至和谐大道,东抵温馨路,西邻黄孝河明渠生态带,总面积2.8万平方米。游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前年建成,二期今年竣工。游园北侧至张公堤,直线距离约500米。

  游园二期以“水”为灵魂,分为“水滴花园”“泡泡剧场”“冰川花园”“雾森长廊”“涟漪草坪”“雨水花园”等6景,处处融入“水”元素。

  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杜秋萍介绍,游园二期设计灵感来自自然界的水滴,以水的不同形态,与儿童游乐、互动科普等内容融合造景。

  “泡泡剧场”区域,形似串串水泡的彩绘地面,设置了十几组儿童游乐设施,包括沙池、滑梯、跷跷板、传声筒、环状秋千等。

  全长约30公里的张公堤,已有110余年历史。2012年,武汉启动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将堤顶改建成绿道后,沿线新建的公园不断出现。

  截至目前,张公堤已串起各类公园14座,包括舵落口江滩公园、硚口汉江江滩公园、张毕湖公园、竹叶海公园、武汉园博园、张公堤游园、堤角公园等。除堤角公园外,其余均为10年来新建公园。(赵银斐)

图为府河郊野公园。新华网发 蒙晓东 摄图为府河郊野公园。新华网发 蒙晓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