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1月31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干部被错告、诬告现象时有出现,如何处理?记者31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2017年,对反映失实的23559件问题线索予以澄清了结。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新闻发言人张正义介绍,2017年,湖北省纪委审核回复党员干部党风廉洁意见3144人次,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建议不宜提拔、暂缓提拔或不宜担任有关职务18人,不宜作为换届有关代表人选提名25人。

  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立案审查涉及违反政治纪律案件255件、违反组织纪律案件695件,同比分别上升20.9%、18.3%。

  湖北纪检监察机关还对反映失实的23559件问题线索予以澄清了结,及时为所涉及的党员干部“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张正义透露,根据湖北省反腐倡廉民意调查中心调查,2017年,人民群众对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满意率比2016年上升2.44个百分点,比十八大前上升35.2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