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焦蔚 通讯员 江广)昨日下午,湖北利川警方召开“10.3”驴友失联事件案情通报会通报:驴友钱继伟遭电击移尸案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

  10月3日晚,利川市团堡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3名户外旅游爱好者在团堡镇牛栏坪村朝东岩附近进行户外活动时,其中一名钱姓男子失联。随后当地警方及志愿者开始搜救,10月11日,当地志愿者在天坑中找到驴友钱继伟的尸体。

  遗体经法医检验,钱继伟左手中指、无名指缺失,左脚足跟以下部位缺失,且有明显电烧伤痕迹,身体其他部位有多处死亡后高坠损伤。据此,警方推论,钱继伟极可能是被电击死亡后转移尸体。

  经查,钱继伟系电击死亡,且案发地有铺设电网痕迹,走访发现失联区域附近一吴姓村民曾购买电击捕猎机器。10月13日,警方控制吴某对其进行突审。

  10月14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如实交代钱继伟遭电死后被转移尸体的事实。原来,9月13日吴某花1500元购得一套电击捕猎机器,自9月14日起在山中铺设1600余米的高压电网捕猎野猪。10月4日得知有驴友在附近失踪的吴某进山查看,发现一男子在自己铺设的电网上触电身亡。

  为掩盖事实,吴某开始转移尸体,随后背起受害人钱继伟尸体,将其抛入阴河天坑。钱继伟的背包、帐篷等物品也被他用编织袋装好,一并抛入天坑。

  长江商报记者从当地知情人士获悉,今年8月25日,吴某曾邀约当地村民覃某布设电网捕猎,后被团堡派出所民警发现,当时警方对其进行了训诫,并没收了相关设备。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