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鸡蛋超级鸡蛋
鸡蛋重200克鸡蛋重200克

  一个鸡蛋重达200克,你见过吗?昨日,家住郧阳区胡家营镇冻青沟村的胡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说,他们村一农户家养的一只鸡不久前下了一个超大蛋。

  “最近几天,村里邻居纷纷前往这家农户看超大鸡蛋。”昨日,胡先生告诉记者,下超大蛋的鸡是他的六叔胡光武家养的。

  今年64岁的胡光武是胡家营镇冻青沟村人。据他介绍,2014年过完年不久,他家买了一窝小鸡,当年7月,小鸡长大,母鸡开始下蛋。“其中一只鸡下了几个蛋后就不再下了。”胡光武说,他和家人也没在意。本月7日上午10点左右,那只几个月没下蛋的母鸡时而站在鸡窝边叫,时而往柴堆里跑。凭经验,胡光武和妻子知道这只鸡要下蛋,一把将它抓住放进鸡窝,并用竹筐盖住。

  “当天中午吃饭时,我老婆去观察,发现这只鸡要生蛋,但生不下来。”胡光武说,到了下午3点多,他听见这只母鸡开始叫,便拿开竹筐。鸡跑开后,他吃了一惊,鸡窝里有一个比小孩拳头还大的鸡蛋,上面还有血丝。

  “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鸡蛋。”胡光武说。随后,他从邻居家借来秤一称,这个鸡蛋重达200克。他又随便拿了4个普通鸡蛋称了一下,一共才230克。

  胡光武说,这个鸡蛋堪称宝贝,他舍不得吃,最近几天一直存在冰箱里,还打算为这个鸡蛋申请吉尼斯纪录。

  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媒体曾报道过英格兰一个超大鸡蛋重194克;宁夏有个鸡蛋重达204克;大连也曾出现一个205克的鸡蛋;广州一个超大鸡蛋重达380克。据媒体记载,此前世界上最重的鸡蛋约450克。

  “这种情况是完全有可能的。”市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曹钟鑫听完描述后表示,母鸡产双黄蛋、三黄蛋、“蛋中蛋”都是有可能的。造成这种巨型蛋的原因有很多,很可能是鸡蛋形成过程中,母鸡重复受精或受到某种刺激和惊吓,扰乱了卵子的正常形成和排放,鸡蛋被暂时“储存”在母鸡的输卵管处,后来一同生长便形成了巨型蛋。这种鸡蛋不属于病态,可以食用,但不能用来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