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湖北6高校进50强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通讯员 马力 柴雯)昨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2015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武大、华科进入十强。

  本次大学评价对象为国内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不含军事类院校和港澳台地区高校),总计达到2524所,其中含923所普通本科院校、279所独立学院、1322所高职高专。本次评价的专业对象共有496个本科专业。

  在各类排行榜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中国一流大学排行榜”。“中国一流大学”是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根据“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学科、一流的绩效、一流的国际化、一流的影响力”五条标准评选,在本次评价中,共评选出27所“中国一流大学”。

  该报告显示,在中国一流大学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武汉大学稳居五强位置,在华中地区,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三所高校进入中国一流大学行列,武汉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携手进入前十,分列第五位和第九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