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库区鲜鱼滞销,大型央企中粮集团已开始援手丹江口市,该集团旗下网商“我买网”于4日下午与丹江口市政府签订一份代销协议,首批认购10万斤“爱心鱼”。截至昨日,包括阿里巴巴、中粮、苏宁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已开始通过各自渠道销售丹江口市“爱心鱼”。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朝峰  丹江口库区鲜鱼滞销,大型央企中粮集团已开始援手丹江口市,该集团旗下网商“我买网”于4日下午与丹江口市政府签订一份代销协议,首批认购10万斤“爱心鱼”。截至昨日,包括阿里巴巴、中粮、苏宁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已开始通过各自渠道销售丹江口市“爱心鱼”。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朝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朝峰 报道:昨日,记者从丹江口市相关部门获悉,大型央企中粮集团也已开始援手丹江口市。该集团旗下网商“我买网”,已于4日下午跟丹江口市政府签订一份代销协议,首批认购10万斤“爱心鱼”。

  记者了解到,中粮集团了解到十堰鲜鱼滞销情况后,于4日派出旗下“我买网”工作人员赶赴丹江口市,查看实际情况。“丹江口市为国家南水北调作了那么多的贡献和牺牲,现在我们也要为渔民尽一份力。”“我买网”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首批签订10万斤“爱心鱼”的认购协议,接下来视销售情况再逐步增加购买数量。

  截至昨日,包括阿里巴巴、中粮、苏宁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已开始通过各自渠道销售丹江口市“爱心鱼”。

  除了这些企业,不少外地爱心市民也已开始行动。4日下午,1300多斤丹江口“爱心鱼”被装车运往河北石家庄市,其中500斤是几位石家庄市爱心市民一起团购的。

  “为早一点帮助解决卖鱼难题,我们向湖北渔民发出第一批订单。”昨天上午,河北日报官方客户端“在河北”工作人员彭湃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爱心鱼”团购热线电话公布后,致电咨询和订购“爱心鱼”的爱心人士接连不断。“昨天‘在河北’客户端接到订购翘嘴鲌500斤,今天上午省直团工委又订购了800斤。”彭湃说。

  昨日下午,从河南平顶山赶来的水产批发商王尧,当场向渔民采购1.3万斤鱼。他说:“去年平顶山大旱应急调水,第一个用上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水,饮水思源,今后还会继续来丹江口采购,计划每两天运一车。”

  这些渠道也可购买“爱心鱼”

  十堰城区“爱心鱼”直销热线:12301(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丹江口市“爱心鱼”认购办:0719—522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