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一夜蹊跷死亡 怎么了?蜜蜂一夜蹊跷死亡 怎么了?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桦)随着天气渐渐回暖,油菜花大面积盛开,到处都能看到蜜蜂的身影。对于蜂农来说,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但是对于松滋市老城镇朱家埠村的王姨爹来说,这个春天不仅没有收获,他还失去了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

  失声痛哭的老人名叫王怀发,今年67岁。在他面前,是一大片蜜蜂的尸体和十几个空空如也的蜂箱。王怀发说,他一共有14个蜂箱,28个集箱的蜜蜂。但是现在所剩无几。

  记者看到,王师傅门前到处都是蜜蜂的尸体,两万多只蜜蜂仅剩寥寥几百只。王师傅说,蜜蜂每天早上七点多钟都会出去采蜜,但是昨天早上蜂箱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他打开箱子看,蜜蜂死在了箱子里面。不仅蜜蜂,连蜂箱里的蜂王也死掉了,这就意味着,今年所有的蜜蜂都无法再产蜜了。看到蜜蜂大面积死亡,手足无措的王师傅立刻给村里的养蜂技师邓耀松打了电话。

  邓耀松从事养蜂事业近三十年,凭借多年的经验,邓耀松判断蜜蜂中毒的可能性非常大。他说:“不存在外面的蜜源中毒的情况。我自己的蜂场比较大,离他只有一公里左右。如果是外界的蜜源中毒的话,他的蜜蜂中毒,我的蜜蜂肯定也要中毒。”

  除此之外,离王师傅仅有两百米的一个蜂场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所以邓耀松推测,蜜蜂这样大范围的死亡,很有可能是人为投毒导致的。邓耀松说:“我来的时候发现这几点:第一,这里一点农药的气味都没有。照我自己推理,好像是那种喷的气雾剂。这样喷进去,外面没有一点痕迹,但是死亡得特别厉害。”

  王师傅说,这么多年来,他从没有与人发生过矛盾和冲突,喂食蜜蜂一直很有规律,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现在所有的蜜蜂都死了,自己和老伴也失去了经济来源。

  王师傅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外面打工,经济情况并不好。为了帮儿女们减轻负担,王师傅和老伴去合肥打了五年工,攒下三万块钱,去年全部都投到了蜂场里面。这么一来,他推测损失了六万左右。

  事发后,王师傅第一时间报了案,随后民警也来现场进行了询问和取证。现在王师傅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尽快查明原因,索要赔偿。

  随后,记者陪同王师傅一起来到老城派出所。民警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将死亡的蜜蜂送去检验,到底是不是中毒,还要等检验结果出来以后才知道。如果真的是人为投毒,他们将立案侦查,争取早日给王师傅一个交代。

  【编后】我们也希望民警能够尽快查明原因,给王姨爹一个交代,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