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的大冶姑娘燕子青春靓丽、家境富裕。燕子性格豪爽,常常和朋友们开怀畅饮,大家都称她为“女汉子”。然而6月1日凌晨,燕子却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

  5月31日晚,燕子和朋友聚会时喝多了酒。1日凌晨2时30分,燕子拦了一辆出租车,说要去大冶市区。当出租车行驶到开发区王太村时,燕子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她拿出一个类似化妆盒的硬物猛击副驾驶座旁边的玻璃。司机刘师傅见状,将玻璃摇下一部分,燕子将盒子扔出窗外。燕子突然发怒,指责刘师傅故意绕远路,并去抢夺方向盘。好在该路段凌晨没有其他车辆和人,这才没有发生意外。

  刘师傅刚将车停稳,燕子下了车,拿出手机朝出租车砸去,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应声而碎。燕子连自己的手机也不要,就扬长而去。刘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开发区公安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这时,燕子留在现场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是一起消夜的朋友关心她回家没有。

  民警告诉对方,燕子酒后闹事,请帮忙联系其家人。凌晨3时30分,民警终于在大棋路路边找到了燕子。民警将燕子带回公安分局,等待她醒酒。

  6月1日上午,燕子总算清醒了。她称,自己头天晚上心情不好,加上又喝多了,所以才做出这么糊涂的事,并愿意主动赔偿刘师傅1000元。

  燕子因寻衅滋事,被开发区警方行政拘留5天。

  后记: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年前燕子因为酒后驾车发生车祸,身上多处粉碎性骨折,至今身体里还打着钢钉。这一次,燕子又是因为喝酒闹了事,而且还被拘留了。我们不知燕子会不会因为这次教训而远离醉酒,但我们真心希望她能爱惜自己的身体,毕竟生命无价,只有珍爱生命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