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11点09分,武汉消防支队官兵向天津爆炸火灾事故中殉职的消防员及遇难者表示哀悼。 李国柱 摄  8月18日上午11点09分,武汉消防支队官兵向天津爆炸火灾事故中殉职的消防员及遇难者表示哀悼。 李国柱 摄
8月18日,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调集武汉特勤一中队和特勤二中队20名官兵增援天津。 王方 摄8月18日,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调集武汉特勤一中队和特勤二中队20名官兵增援天津。 王方 摄

  中新网武汉8月18日(王方 李国柱) 8月18日,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调集武汉特勤一中队和特勤二中队20名官兵,以及防化洗消车、核生化侦检车、运输车各1辆,侦检、洗消、破拆三大类共计455件套装备器材,增援天津。

  当天上午,湖北消防总队、武汉消防支队等分别举行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集体悼念活动。记者从武汉市消防支队获悉,当天上午11时09分,该市40余个消防中队和机关干部1600余人在同一时间举行了默哀仪式,向天津爆炸火灾事故中殉职的消防员及遇难者表示哀悼。

  18日早上6时30分,20名增援官兵携装备器材在武汉特勤一中队集结;7时许,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和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余文安分别作了战前动员,并对携带的所有装备器材进行了检验;上午10时20分,增援力量从武汉出发。

  据了解,武汉特勤消防大队是武汉消防最精锐的力量,承担着特别危险、更为复杂条件下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此前,武汉特勤消防大队还参加过玉树抗震救援、东西湖区洋浦化工厂爆炸等大型救援现场的处置。

  据增援官兵回信,预计他们将于19日凌晨到达天津,抵达后将直接协助现场指挥部参与救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