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是老夫少妻,妻贤子孝的幸福家庭,然而婚姻走到尽头的同时,他却走入极端,给父母留下绝笔信,借口给儿子保险变更投保人约出前妻,听到复婚被一口回绝,他举刀刺向前妻咽喉,疯狂地刺杀,曾经深爱的女人倒在脚边,他也绝望地虚脱倒在前妻的血泊中……

  极端,残忍,更加自私,杀戮后唯剩老人、孩子,曾经的一个家残存的只留凄哀。昨日,鼓楼街派出所向媒体公布8月7日发生在西陵一路某保险公司杀人案案情。

  夺命之约

  前妻赴约命丧刀下

  时而热力似火,时而疾风骤雨,夏末的天气阴晴不定,正如华宇的心情,变来变去,始终蒙着一层阴郁,犹如连日来的气温,憋闷难耐。时间定格在8月7日,华宇约了前妻小沫,理由是去给儿子的保险变更投保人,然而谁也不知道,在他心里已经将这次约会算作了结。

  小沫和弟弟还有男友一起赴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华宇却一反常态迟到了一个小时。8月7日上午11时许,西陵一路某保险公司一楼大厅,小沫坐在两个男子中间,一个是她弟弟,另一个华宇不认识,径直走近,叫上小沫,两人单独坐在了业务办理的柜台前。

  业务员一左一右正在为两人讲解,冷不丁,华宇从电脑包里拔出尖刀,狠狠刺破小沫咽喉,血流如注,现场的人都吓傻了。

  华宇拉起小沫,拖进旁边一间独立的业务室,举刀猛刺小沫的脸和身体,接着又用凳子砸……

  小沫的弟弟和男友终于回过神,用凳子砸向华宇都未能阻止,站在一旁的一名魁梧的业务员抓起凳子,勇敢上前,终于架住砸向小沫的凳子,小沫的弟弟和男友趁机将小沫拉到大厅,华宇还不罢休,挣脱众人追到大厅对着小沫又是几脚,见小沫一动不动,华宇倒在小沫留下的血泊中。

  小沫的弟弟报了警,鼓楼街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华宇被戴上手铐带走,小沫经过一个下午的抢救,终于还是因为伤重不幸身亡。

  留书父母

  复婚不成蓄谋杀人

  曾经是夫妻,又是有什么仇什么怨,怎么会如此狠心痛下杀手?面对沉默不语的华宇,鼓楼街派出所紧锣密鼓开展调查。

  很快,在华宇点军的家中,民警找到答案,在他卧室的桌上留有一封绝笔信,原来华宇杀害小沫不是临时起意,而是有预谋的。

  信中,华宇说自己对不起爸妈,说会这样做都是小沫逼的,他对小沫感情很深,可是因为她,原本一个家破裂了。然后他写道:“我想到小沫,心里就想到两条路,要么回来和我们一起好好过日子,要么死路一条……”在绝笔信上,华宇还写清楚了自己的财产情况。

  华宇被抓获后向民警坦言,他只是借给儿子保险做变更之名,有心约小沫见面,没想到见面后看到小沫身边还有个陌生男人。坐在保险柜台前,华宇最后问小沫:“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复婚?跟你一起来的男人是不是你男朋友?”

  “复婚不可能!”“跟我一起来的是谁跟你没关系!”见前妻对自己的感情荡然无存,猜想着她已经有了新男友,华宇怒火中烧,一手圈住小沫脖子,一手举刀刺了下去……

  面对证据,华宇对于自己故意杀害小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日,他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打牌家暴

  9年夫妻情断

  看守所里,华宇表现忽冷忽热,他内心中一直自我催眠,认为小沫没有死,希望通过自己好好改造,争取从宽处理,今后再好好补偿。从民警口中得知小沫的死讯,华宇整个人定住,嘴里喃喃着“她死了,她死了……”眼中噙满泪水,那泪水不知是悔恨还是后怕。极端地,残忍地杀害前妻,他俩曾经有过怎样的故事?

  华宇37岁,小沫30岁,华宇是点军人,小沫是夷陵区人。2005年,两人在城区某宾馆上班时认识。小沫温柔漂亮,华宇对她一见钟情,很快发起追求,华宇对小沫照顾有加,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同年结婚,第二年便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老夫少妻,生活本可以一直幸福下去,可惜,华宇喜欢打牌,渐渐冷落了小沫,几次争吵之后,感情有了嫌隙,2010年,华宇发现小沫见网友,对小沫大打出手,事后虽然和好,但是感情的裂缝越来越深。

  2013年,夫妻二人一起到南京上班,华宇发现小沫又在和别人网聊,再次对小沫动手,这次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僵,不久,小沫独自回宜昌照顾儿子。2013年底,小沫提出离婚,华宇没有同意,这年的12月份,小沫起诉,二人协议离婚,儿子判给了华宇。

  离婚后,华宇很痛苦,他认为自己在经济上生活上付出那么多,认为小沫不该离开自己,不该不要这个家,于是越想越极端,才有了残忍之举。

  逝者已逝,华宇的杀戮却残忍而自私,唯留下老人和孩子,只能在痛苦中挣扎着相依为命!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心理专家:

  以爱之名却和爱相去甚远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惠芬认为:得不到就要毁灭,华宇的人格是极端偏执的,他是社会上俗称的“极端”的标准,他的偏执人格的形成,相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应该与他的成长中的某些经历有关,虽然他已经37岁,可是他的心智不够成熟,因此才会和爱越走越远,形成自私的人生信条。

  华宇的行为是以爱的名义,说的是为了家的完整,为了复婚,但是却早已和真正的爱相去甚远,甚至可以说和爱的本质已经没有关系。真正的爱是了解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首先去尊重她,理解她,接纳她,有一种很温暖的情感在里面。婚姻中人真正地去体会爱的本质,婚姻就会变得和谐平顺很多,冲突自然会少,这样的婚姻才会真正成为彼此身心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