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政府网消息 10月16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樊城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沈景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铭德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程忠伟代表巡视组作反馈。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5月26日至7月1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樊城开展了集中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视任务。

  反馈会上,省委巡视组充分肯定了樊城区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樊城区在省、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城市发展有特色,发展成效明显。省委巡视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樊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国有资产监管缺位,部分领导干部仍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移动设备,公务接待不规范,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等问题;在执行党的纪律和国家政策方面还存在不足;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等问题;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党委主体责任作用发挥不力、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在改善民生和企业改制方面,存在还建房建设需进一步抓紧,部分改制企业有劳资纠纷等问题。

  沈景艳表示,樊城区党政领导班子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城区经济增长,发展有特色,社会稳定和谐。樊城区要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王铭德要求,樊城区各级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态度鲜明坚决,确保不折不扣结硬账。要严明整改纪律,严肃追责问责。要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干好本职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樊城区委书记邓卓海在表态发言中说,省委巡视组对樊城巡视工作情况的反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樊城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如何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下一步,樊城区将认真按照省委巡视组和市委的要求,切实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积极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