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现场抓获现场

  凌晨时分,一个黑影窜到街头、巷尾、居民点,找到无人看管的出租车,环顾四周确认无人后,从口袋掏出手电筒和起子,快速撬开车窗玻璃,盗走的哥的姐放在车内的零钱。

  27日、28日,这个黑影在掇刀城南新区频频现身,连干了7起,令出租车司机憎恶。29日凌晨2时,这个黑影再次现身城南新区一货车旁时,布控的掇刀公安分局掇刀石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及时现身,一举将他擒获,此时距警方第一次接到报案仅48小时。

  案发:连发出租车财物被盗案

  “警察同志,我车里的证件、银行卡、还有钱都被偷了!”27日上午8点多,掇刀石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内,前来报警的陈先生一脸沮丧……

  相似警情接连发生,24小时内,派出所竟然连续接到7名群众报警。案发地点都为城南新区,都是出租车窗玻璃夜间被砸、撬,车内财物被盗。一时间,荆城的哥议论纷纷。

  侦查:监控视频发现嫌犯踪影

  案发期间临近元旦,虽然被盗财物不多,但是社会影响非常恶劣。28日中午,掇刀石派出所紧急召开案情分析会,迅速成立专班。经现场勘察和案件串并后,民警分析其作案手法和时间都基本相同,应该系同一团伙或一人所为。

  针对嫌疑人有可能继续作案的情况,派出所迅速部署:由副所长徐飞、袁小兵以及巡防民警李占良牵头,具体负责案件侦破,争取抓现行。随即,专班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及周边的监控视频,由于案发夜间,周围无照明,监控影像非常模糊,但民警仍然从有限的视频资料中发现了端倪--作案嫌疑人很像两年前被抓过的李某。

  28日下午4点,另一组民警传来重大发现,城区某网吧有28日凌晨报案的哥王先生的上网记录。奇怪啦!身份证连同车内财物一同被盗,究竟是谁拿着这张身份证上网呢?民警立即赶至该网吧查看了视频资料,发现持王先生身份证上网的年轻人正是李某。当即,李某被确定有重大作案嫌疑。

  破案:嫌犯再次下手时落网

  当晚7时,掇刀石巡防中队北片区20名队员在派出所集结,李占良将李某照片打印分发给各班组,要求对城南新区所有网吧及各街巷重点布控,争取抓获现行。

  29日凌晨2点,负责忠勇路中段的龙山林小组发现有一男子正在一货车周围鬼鬼祟祟,巡防队员果断出击,迅速将其控制,当场查获手电筒、起子等作案工具以及多张他人银行卡和身份证,而这名男子正是李某。

  在派出所,李某如实交代了两天来撬砸出租车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

  经查,李某今年16岁,沙洋人,居无定所,基本上在网吧度过,2013年因盗窃手机曾被掇刀石巡防中队抓获过。李某知道,很多的哥的姐将一些零钱留在车内。从27日开始,他在城南新区连续两天撬砸出租车玻璃,将盗得财物用于上网、吃饭,就连车主的证件、银行卡也一并盗走。28日晚11时,李某对停放在关帝路的一辆面包车实施盗窃。29日凌晨2时许,李某窜至忠勇路对一辆货车下手时,被蹲守民警抓获。

  目前,李某涉嫌盗窃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