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记者 方元 通讯员 李静 蔡光义报道)房县男子许某发现妻子有婚外情后,设下圈套在宾馆捉奸后逼迫情敌写下欠条,奇葩的是他竟然还拿到派出所要求“公证”,被警方当场识破。日前,张湾区法院宣判的这起敲诈勒索案。

  经审理查明,去年1月14日,31岁的房县男子许某察觉其妻柳月(化名)与同村村民李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许某非常生气,后与其本家兄长们商量,准备教训李某,并向李某索要“赔偿”。

  当日,许某设下一计,让妻子打电话约李某到十堰城区某宾馆开房。许某等人随即破门而入,将二人捉奸在床,并对李某实施殴打。随后,以报警、将当日之事告知李某妻子为由,迫使李某写下5万元的“欠条”、“事情经过”及赔偿许某9万元的“私下调解协议书”。

  见事情颇为顺利,许某众人合计,为确认以上欠条、协议等的“合法性”,许某等人将上述文书带至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予以“公证”,结果被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李某右侧第6、7、8肋骨骨折,损伤程度属轻伤。

  上周,张湾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法院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许某等3人有期徒刑2年、2年和1年9个月不等有期徒刑,缓期执行,并各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