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男子童某(化姓)与同村村民周某(化姓)一直有纠纷,3月8日,童某将周某杀害后抛尸水库。死者家属报警,当阳警方仅用7小时迅速将此案侦破。3月10日,犯罪嫌疑人童某被当阳警方抓捕归案。

  3月10日上午11时许,当阳市公安局庙前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称其弟周某于3月8日晚出门后,至今未归。民警迅速赶往当地进行调查。

  经询问,民警获悉,周某于8日晚7时许离家,没有长时间外出的迹象,平日里也少有当天不归家的习惯。民警判断,周某有遭遇不测的可能。随后,民警对周某社会关系进行排查。在走访中,民警了解到,该村47岁男子童某曾与周某发生纠纷。

  10日下午6时许,民警迅速赶往童某工作单位。经查,童某8日、9日白天均在厂内上班,8日晚不知去向,监控视频显示,童某于8日晚骑摩托车外出,直至9日凌晨方才返厂,有非常大的作案嫌疑,民警找到童某并将其控制。

  经审查,童某交代,他与周某存在较大矛盾,对其怀恨已久,8日晚11时许,其事先埋伏在周某经过的道路一侧,趁其不备将其打倒在地,进而将其杀害。随后,童某趁夜色,将死者遗体抛至水库后,又连夜赶回单位。目前,童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