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司机遇高警检查拿不出驾照 欲塞钱了事遭拒湖北一司机遇高警检查拿不出驾照 欲塞钱了事遭拒

  最近,省高警公安大队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对一辆半挂车进行检查时,司机不是拿出驾照接受检查,反而拿出了钱。

  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执勤时,要求一辆运输商品车的半挂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进行例行检查,岂料驾驶员一停车就将夹了几百元现金的行驶证递给民警。民警严词拒绝:我正在摄像,请您靠边接受检查。

  驾驶员靠边停车后,再次掏出钱往民警手里塞,再次被民警严厉拒绝。经过询问,驾驶员说行驶证遗失了,可经过进一步勘察,民警发现车厢上喷涂的放大号与车牌不符,车辆大架号也有明显被打磨过的痕迹。

  对此,驾驶员孙某始终含糊其辞,讲不清楚具体原因。民警告其车辆存在套牌嫌疑,要将车辆扣留至停车场作进一步处理。

湖北一司机遇高警检查拿不出驾照 欲塞钱了事遭拒湖北一司机遇高警检查拿不出驾照 欲塞钱了事遭拒

  驾驶员孙某又故技重施,掏出更厚一叠钱往民警手里塞。民警再次拒绝:“我不要钱,我要你钱干嘛?”

  目前,民警已通知孙某所在公司,要求对方派负责人并带齐车辆相关手续来配合调查。

  编后:涉牌涉证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位驾驶员企图用钱贿赂民警,真是胆大,我们也希望驾驶员做好自我约束,严格依法行车,切勿抱侥幸心理。

  (荆州台 彭军)

  垄上行记者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