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三年推出重大改革项目56项

  长江云报道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蕊俊)5月11日,湖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和成效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委宣传部举行。湖北省委把“抓落实“作为省级和省级一下推进改革的最大主题,推出一系列狠抓改革落地生效的举措。从2015年至今,共推出重大改革项目56项。

  据湖北省改革办副主任陈志勇介绍,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重大战略实施,湖北从2014年至2017年,共推出省级层面改革项目913项。全省基本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改革,班子成员领衔抓改革的改革落实体系。

  在试点探索方面,通过试点的“撞击反射”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司法责任制,纪检派驻机构,生态保护红线管控等多项试点顺利推进,大部分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对于改革成果也是狠抓督察考评,湖北探索开展第三方改革评估,2016年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综合得分达到88.82。

  全面深化改革让老百姓产生很强的获得感,据陈主任介绍,2016年湖北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达到87.54 。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走在全国前列,近几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排名由11位跃居第7位,全面深化改革起到第一动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