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独自一人高速上行走 说要去找弟弟玩小男孩独自一人高速上行走 说要去找弟弟玩

  原标题:熊孩子“走”高速去找弟弟玩

  14日是母亲节,省高警鄂州大队民警王智、祝希之巡逻至武黄高速公路武汉往黄石方向802KM处鄂州汀祖镇附近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路边行走,身边就是滚滚车流,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下车,守护在小男孩身边并询问其相关情况。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显得十分镇定,并告诉民警自己要去前方的花湖开发区找自己的弟弟玩。当民警问小男孩父母在哪里时,为何不在身边,小男孩显得十分委屈,眼睛噙着泪花说,自己的母亲不愿意带自己去花湖找弟弟玩,并对自己说要想去就自己走着去。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小男孩带上警车,送往附近的鄂州市公安局汀祖派出所,帮忙其联系家人。在警车上,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叫饶某某,并说出了自己父母的姓名,并称自己在汀祖某小学读四年级。到达汀祖派出所后没多久,小男孩的母亲谭女士便焦急万分找到了派出所,见到自己的儿子被民警们安然无恙的找回,不禁喜极而泣。

  谭女士告诉民警,小饶的父亲在外地打工,平时就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小饶非常调皮,经常往外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当天,小饶吵着要谭女士带他去花湖找弟弟玩,谭女士没时间便没答应,结果小饶就不依不饶的吵闹,谭女士气着说,要去你就自己走着去,没想到趁自己不注意,小饶就溜出了家,而且竟然还走上了高速。民警向小饶耐心讲解了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危险性,并对小饶任性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同时提醒谭女士要加强对小饶的日常监管,防止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通讯员 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