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妇女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妇女

  原标题:女子凌晨3点跌入水井,被困6小时

  消防员下井连托带抬将她救出

  (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余沛文)本报讯 6月4日9时,在房县军店镇向家湾村8组,一女子跌入水井,因无人知晓被困6个多小时。当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在井口架起三角支架,才将女子救上来。

  消防官兵到达后,只见现场围满了群众,家属在井口安抚井中被困女子,整个水井呈酒瓶状,井口直径约70厘米,仅允许一人下井,离井口1.5米之后才能容下两个人,该被困女子已经在水中浸泡较长时间,且体型较胖,已经超过了消防安全腰带的安全使用范围,给救援工作造成了很大难度。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将三脚架支撑起来固定在井口,做好安全措施后,利用消防软梯把一名消防战士送到井中。因为体型相对较小,这名消防战士在水井内,正好可以将绳结和保险绳固定在该女子腋下,然后地面的救援人员开始往上拉,到达井口后,由于女子体型原因被卡在了井口,为了确保平安,井下的消防战士来到女子下方,托住被困女子,防止她出现体力不支,导致身体重心全部下移;井口处的消防官兵则立即俯身用手拖住被困人员的双臂和安全绳,并让被困女子贴紧消防软梯,随后,6名消防战士合力将软梯整体抬高,把被困女子直接抬出井口。在出井的一瞬间,一名消防战士将被困女子抱至安全地带,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当地村民介绍,该女子是于当天凌晨3时许跌入井中的,早上9时许才被前来打水的村民发现,在多次尝试自救无果的情况下,大家才报警求救。目前,该女子正在医院进行救治,身体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