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接受组织审查(图/简历)

  原标题:巡视“回头看”后副部落马 他的2位老部下此前被查

  撰文|高楼

  刚刚,中纪委发布消息,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他也成为了中央巡视“回头看”湖北后,该省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

  刘善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17日,他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此后,湖北省政协的几次重要活动,包括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他都没有参加。

  刘善桥出生于1956年11月,湖北随州人,其工作经历一直在本省:1998年至2002年,他担任襄樊市委副书记;2002年11月至2013年1月,他历任黄冈市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升任省政协副主席,晋升副部级。

刘善桥刘善桥

  刘在黄冈担任党政一把手的时间相当长。值得关注的是,今年4月底,湖北省委巡视组就进驻了黄冈。事实上,刘曾经的两位重要助手,已先后受到处分。

  2016年8月,黄冈市政协主席王静平被撤销省政协委员资格、免去市政协主席职务,原因是受党纪政纪处分。王静平一直在黄冈工作,2002年到2012年,王历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和副市长。

龙福清龙福清

  2015年2月28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福清落马。2003年到2010年,龙历任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