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路桥上专拣独行女性下手 色狼一年多疯狂作案7起被捕

  正义网十堰7月14日电(通讯员 陈浙云 张伟祯)一段偏僻的铁路桥,成了附近不少居民的通行“捷径”,同时也成了犯罪分子作案的理想场所。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犯罪嫌疑人李某借助路段偏僻、光线不好等便利条件,对多名独行女性下手。从一开始的强抱、强吻到后来的袭胸、侵犯,李某疯狂作案7起(仅有3名受害者报案)后被警方抓获。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侮辱罪,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批准逮捕。

  去年9月的一个晚上,家住十堰城区车城西路的李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去家门口吃个饭,竟然遭遇了色狼。当晚7点多,李女士决定到东风公司25厂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为赶时间,她决定抄近道,于是就独自一人走上了附近的铁路桥。由于路上很黑,没有路灯,李女士打开手机照明。突然间,迎面走来的一名男子在李女士的臀部摸了一把。李女士怒不可遏,开始骂了起来,但对方见四下无人,竟然又上前将李女士抱住,手上的动作也变本加厉起来。

  李女士大声呼救,但这名陌生男子毫不顾忌。就在他打算进一步行动时,奋力反抗的李女士挣脱控制,一路跑远。随后,李女士打电话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但一直没能找到有用的线索。

  今年2月17日,警方再次接到市民报警,从铁路桥附近路过的潘女士,也遭到了色狼的袭击。根据潘女士的讲述,警方发现侵犯她的男子跟侵犯李女士的人极为相似。“不论是作案手法还是长相描述,两起案件基本上可以确定为同一人所为。”一位办案民警称。经医院诊断,潘女士为处女膜破裂。

  5月19日晚8时许,警方再次接到报警。报警女子赵女士称,她沿铁轨往篷布厂方向回家途中,被一名陌生男子袭胸。不过在被侵犯过程中,赵女士成功脱身。同时,赵女士向警方描述了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对方身高1.8米,很瘦,带黑色边框眼镜”。

  通过对上述3起案件的梳理,警方决定并案侦查。为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民警决定在这段铁路桥附近进行蹲守。5月23日晚,再次试图作案的男子李某被蹲守民警成功抓获。

  到案后,39岁的李某很快交代了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多次作案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交代,从去年4月他第一次作案得手开始,他已接连作案7起,地点均在铁路桥附近。不过警方的统计显示,目前只有3名被侵犯女子主动到警方报了案。日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