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男子冒充房主伪造合同卖房 诈骗9万多元后潜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代猛 报道: 一男子伪造购房合同、土地使用证等证件,冒充房主卖房,诈骗受害人93000余元。17日,张湾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成功破获这起诈骗案。

  今年4月,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郧西县陈女士报案称,其朋友李某伪造购房合同,诈骗其9万余元。据了解,2016年底,陈某偶然认识了李某,通过闲谈,李某得知陈某有购房需求,就称自己在白浪汽配城附近有一套房产,长期无人居住,打算出售。

  事后,陈某多次要求李某带其到白浪看房,李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只让陈某独自过去看。去年12月底,陈某独自一人来到白浪一小区,查看了李某所说的房产,发现该房屋如李某介绍的一样,未装修也无人入住。李某又拿出该房产的购房合同、土地使用证等证件,使陈某相信该房产为李某所有,陈某便向李某支付了93000余元。

  没想到,李某之后就称自己在外地务工,再也不与陈某见面,也不向陈某提供房屋钥匙,直至今年4月份,李某手机关机,失去了联系。

  接警后,张湾刑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调查发现,李某已经逃往外地,民警多次赴外地抓获未果。16日,民警得知李某从外地回到十堰的重要信息后,立即成立多个抓捕组,在其可能出现的地点实施抓捕。

  17日12时许,经过数小时蹲守,民警在汉江路附近将准备再次外逃的李某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诈骗陈某9万多元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34岁的李某系郧阳区人。2016年底,李某在与陈某闲谈中,得知陈某有购房需求。因李某之前在白浪一小区住过,知道该小区内有套房子未装修,且常年无人看管,便向陈某谎称该房产是自己的,打算出售,并且伪造了购房合同、土地使用证等证件,先后要求陈某支付了93000余元现金。收款后,因无房可交,李某便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并将赃款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及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