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雷击女孩被紧急送医遭雷击女孩被紧急送医

  原标题:雨天玩手机 少女遭雷击晕厥

  衣服起火脸部灼伤 紧急送医脱离危险

  三峡商报讯(记者 王晶晶 通讯员 赵开洪 王彬瑶 实习生 刘晓慧)7月19日,长阳贺家坪镇一少女玩手机时,突遭雷电袭击,倒地晕厥。当地民警和医务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紧急送医救治。经治疗,少女目前已脱离危险。

  当日下午,长阳贺家坪境内突遭雷阵雨,一时间大雨倾盆,雷电交加。下午4时许,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村一少女被雷击伤,情况危急。民警迅速联系医院救护车,冒雨一同赶往20多公里外的事发现场。到达现场时,雷阵雨已渐渐变小。民警、医生和当地村民及家属迅速卸下担架,将处于晕厥状况中的受伤少女抬上救护车送往卫生院救治。

  经医生检查,受伤少女精神紧张、面色苍白、触电处麻痛、呼吸心跳加速,脸部有轻微灼伤,少部分头发被烧焦,衣服有燃烧后的痕迹。经治疗后,少女神志虽然慢慢清醒,但称头痛、心慌,脸部灼痛,医生称需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据介绍,女孩姓张(化姓),14岁,是宜昌城区某中学学生,放暑假到姥姥家避暑。事发时,张某在家玩手机游戏。过了一会儿,张某拿着手机准备到屋外上卫生间,刚走到屋外时,突然天空划过一道耀眼的闪电,接着一声炸响。张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雷电击中,倒在地上,衣服被雷电点燃一角。在屋里的姥姥吓得惊慌失措,赶紧跑上前去打灭她身上的火苗,大声喊她的名字,此时的张某已经晕厥。情急之下,姥姥赶紧找来邻居帮忙想办法,邻居报警。所幸民警、医生及时赶到,才使其转危为安。

  据负责治疗的医生介绍,当雷电直接击中人体时,一般会立即引起死亡,或引起大面积电灼伤。从张某的症状看,可能不是直接被雷电击中身体的。目前,张某正在康复治疗。

  延伸阅读:夏季防雷十大要诀

  1。应该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

  2。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

  3。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它类似金属装置。

  4。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

  5。切勿游泳或从事其它水上运动,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离开水面以及其它空旷场地,寻找地方躲避。

  6。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上或其它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上。

  7。切勿处理开口容器盛载的易燃品。

  8。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

  9、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

  10、不宜骑自行车、开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