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弄张驾考 “学习单” 盖的全是假公章

  本报讯(记者 冯婷 通讯员 石宁 高然 实习生 刘云)众所周知,驾驶证被扣12分,须重新考试方可再领驾照,但有些人总是抱着侥幸心理,寄希望于 “免学习”、“包盖章”。7月20日,一男子带着朋友帮弄的“学习记录单”,到伍家交警大队城东中队预约科目一考试时,被交警看出破绽,当场抓获。

  20日10时许,一白衣男子带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学习记录单》到伍家交警大队城东中队,准备换取科目一考试预约单。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记录单有问题,上面的印章应该是假的,不仅城东中队的公章和中队长的公章是假的,而且中队长的编号都是错的,伪造的也太不“走心”了。

  民警告知该男子汪某,这个记录单上的所有公章都是假的,并希望汪某告知记录单的来历以及假公章的来历。

  据汪某交代,记录单是一个名叫“凯哥”的人帮他“搞定”的,“凯哥”自称关系硬,公章都是在伍家交警盖的,汪某怎么都没想到,朋友帮弄的记录单竟然是伪造的。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处。民警提醒,根据法律规定,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10-15日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10日拘留,可并处500元罚款。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