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收5万彩礼后与他人结婚 经警方协调,女方悉数退还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程涛 张娟 报道: 3年前,郧西一对男女经人介绍订了婚,后两人各自外出打工,久而久之感情淡泊,女方与他人成家。男女双方为彩礼问题发生纠纷。日前,经郧西警方协调,女方退还彩礼及其他花费55000元。

  7月19日,郧西县关防派出所接到女子詹某报警称,有人在其家中闹事。随后,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见男女双方正在争吵。民警立即上前阻止,并询问情况。

  经了解,詹某和杨某于2014年初经他人介绍认识,后两人交往,双方父母都同意两人在一起。于是,杨某向詹某家提出订婚,并给予詹某彩礼5万元和其他礼金。后来,两人各自外出务工,久而久之感情淡泊,也渐渐失去联系。2016年,詹某与张某产生感情,并与张某结婚,后生下孩子。

  7月17日,在外打工的杨某回到家中,才得知詹某与别人结婚。7月19日,杨某到詹某家,要求其退回当时订婚所给的彩礼和其他礼金,詹某不同意,与杨某发生口角,双方争吵起来,詹某就打电话报警。

  民警根据双方当事人的情况进行分析说理,并宣讲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通过4个多小时耐心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詹某一次性支付给杨某彩礼及其他花费55000元。双方对民警的耐心调解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