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先进!湖北至少奖励300万,肯定有你认识的人

  12月4日,湖北省人社厅连发3条公示!

  2项国家级和2项省级先进名单出炉

  看看这几份公示名单,就知道

  湖北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妥妥的!

  3条公示,满眼人才!

  昨日(12月4日),湖北省人社厅发布了三条公示:《关于2017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单位的公示》《关于对湖北省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对象的公示》《关于“湖北省首席技师”候选人员的公示》。

  其中,武汉铁路技师学院、荆门技师学院、荆州技师学院3个学校入选“2017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湖北三江航天红林探控有限公司(邹峰)、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宋幸福)等5个工作室入选“2017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陈春锋)、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红峰公司(李刚)等20个工作室入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王飞、刘文杰、王涛等100人入选“湖北省首席技师”。

  这几项先进名单的评选,目标只有一个: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国家级先进单位将享受专项资金

“2017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单位”公示名单

  “2017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单位”公示名单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通知 》,“国家级”项目评审要求严格,程序严谨:不仅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同时采用定量打分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综合评审。

  同时,国家会有专项经费鼓励高技能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在每年6月中旬下达中央补助地方就业资金,其中包括用于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专项资金。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大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资金投入,确保各项目实施。

  2项省级先进,奖励颇丰!

  “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个奖励10万元: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产业结构调整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2017年,湖北省将建2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对每个工作室一次性给予10万元资金支持,主要用于购置技术研发和培训的设施设备、技能交流推广等费用。

  “湖北省首席技师”每人奖励1万元:首席技师从全省各类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操作和服务工作的人员中选拔。每3年评选1次,每次选拔100名。每人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同时享受定期参加健康检查、学习培训、休假疗养、出外考察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