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这8地入围2017全国工业“百强”,说不定有你家乡!

  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公布了很多关于湖北的好消息,当然啦,这说明湖北很厉害啊。

  这不,又有好消息:2017年12月14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隆重发布,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三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首次发布。

  湖北入围工业百强县(市)

  宜昌·宜都市(52名)

  仙桃市(84名)

  宜昌·当阳市(92名)

(图为截取部分)(图为截取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宜都市排名从2016年的77名上升到今年的52名。报告中也特别提到:

  新郑、邳州、启东、靖江、宜都等县(市)提速与转型并举,不断加大资本、人力与创新投入,产业优化升级持续加快,工业质量稳步提高,竞争力快速提升。

  湖北入围2017年工业百强县(区)

  武汉·江夏区(48名)

  武汉·东西湖区(53名)

  武汉·汉阳区(55名)

  宜昌·夷陵区(93名)

  武汉·黄陂区(100名)

(图为截取部分)(图为截取部分)

  这8地凭什么入围这个百强榜单?你真的了解你的家乡吗?

  快跟长江云一起看看!

  宜都市

宜都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美誉。

  宜都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美誉。

  宜都是工业经济强市,化工产业是其支柱产业之一,其主要工业产品有卫生陶瓷制品、化学药品原药、输送机、提升机、水泥等。宜都工业园区2000年开始创建,2006年被国家发改委公告为全国第五批保留的省级开发区。

  宜都市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发展业务领域包括:高新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业园区、大健康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汽车服务产业园等多个重点优势领域。

  仙桃市

  2017年1至10月,仙桃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024.7亿元,同比增长1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0.44亿元,同比增长16.7%,居全省第2位,增速连续7个月保持全省前三名,比全省平均水平高5.2个百分点。

  仙桃市加快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发展、高端发展、品牌发展,推动仙桃区域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并设立亿元产业扶持资金,支持企业练就核心技术。全市80%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102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

  当阳市

  当阳市2017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489.7亿元,同比增长16.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6 %,比宜昌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02亿元,同比增长15.5%,比宜昌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完成总量居宜昌市第2位。

  当阳过去曾以陶瓷、煤炭等传统产业闻名,曾长期跻身全省县域工业第一方阵。近年来,该市从战略高度聚焦聚力,掀起招商引资打造新动能的高潮。

  武汉市江夏区

  2016年,江夏的GDP增速位居全市第一,GDP总额首次夺得全市新城区第一,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工业兴则江夏兴,工业强则江夏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业仍然是江夏的基础、底盘和支撑。

  2016年,工业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4%,工业税收占税收总量的47%。当前,工业在江夏三次产业中占比为61%。江夏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主抓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以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现代装备制造、移动互联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武汉市东西湖区

  围绕“工业倍增”、“服务业升级”、“城管革命”三大主题,东西湖区按照“五环纵南北、径河贯东西、一核聚功能、三湖映新城”的城市发展空间布局结构,立足“一城、两翼、三湖、六园”的发展思路,加大了示范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

  东西湖区将加快培育三大新兴产业集群。优先培育壮大信息技术、新型汽车、通用航空产业,加快形成新的主导产业。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为引领,加快打造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集群和国家网络安全高地。

  武汉市汉阳区

  进入21世纪,汉阳城市功能转型的步伐加快。工业淘汰落后产能,老城区工厂陆续外迁。汉阳大道西段以北至汉江南岸区域、武汉市三环线东西两侧建立黄金口都市工业园。黄金口都市工业园已成为武汉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区属工业园区。2014年汉阳区规模以上总产值855.8亿元,增幅为13.1%;工业增加值569.1亿元,增幅为16%。

  汽车工业成为汉阳工业新亮点。东风本田汽车二厂在汉阳太子湖共建区投产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项目2013年12月落户黄金口都市工业园。

  宜昌市夷陵区

  2016年以来,夷陵区以小(溪塔)鸦(鹊岭)路千亿工业经济带为轴线,大力拓展小溪塔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峡移民生态工业园、黄花建材工业园、龙泉食品饮料工业园、鸦鹊岭青岛工业园及精细化工园和生物产业园等六大专业园区平台,撑起了夷陵工业经济的新骨架。

  2016年上半年,该区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166个,同比增长8.5%,完成投资203.8亿元,同比增长16.4%。截至6月底,投资过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51个,完成投资71.6亿元,同比增长89%。

  武汉市黄陂区

黄陂是武汉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新城区,面积2261平方公里。

  黄陂是武汉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新城区,面积2261平方公里。

  近年来,该地坚持工业化主导地位,大力推进四化同步发展。2012年开始,该区大力实施“工业双倍增计划”,在全市率先建成10.7平方公里临空经济示范园区。中航森瑞、北车武汉基地、周大福珠宝、宝钢印铁等重大项目成功落户。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85亿元,增长44%;工业投资160亿元,增长76.6%,被评为武汉市工业投资立功单位。

  记者 | 刘蕊俊 侯小晨(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