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雪过后湖北开启大风降温模式

  15日08时至今日08时,我省南部地区普遍出现了小雨,16日早晨最低气温鄂西北和随州在-2-1℃,其他大部地区2-6℃。不过受新一股冷空气南下的影响,预计今天我省将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省内自北向南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16日白天,我们省除了恩施地区天空仍有些云层以外,其他地区雨过天晴。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会升到8-11℃,将比昨天上升2-3℃,不过北风偏大,风寒效益明显,人体感觉寒冷。周日将是最寒冷的一天,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将只有-5--3℃,南部-3--1℃,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6-9℃,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16日白天全省风力较大,请大家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特别注意大风天气的影响,如有必要须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