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未来三天气温持续偏低 防冻措施要做好

  1月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到晴的天气,中北部地区有11县市仍有积雪残留,其中随州、十堰、襄阳、枣阳和钟祥积雪深度都在4厘米以上。9日早上全省低温基本在冰点以下,北部的随州、黄冈、孝感、襄阳、十堰等地的部分县市低温在-5℃以下,而随州上午8时的气温甚至低至-8.3℃。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地区高温在5—8℃,南部在7—11℃。今明早上全省低温仍会维持在较低水平,北部在-9—-6℃,南部在-5—-2℃。11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省内风力将会加大到3到4级,12日早上低温还会继续下降,北部地区低温将会降至-11—-7℃,南部也会有小幅下降。

  昨日进入三九,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

  由于近期我省气温偏低,公众除需注意防寒、保暖以及用火、用电安全外,还需注意水管防冻。农民朋友要做好农作物、设施农业,畜牧和水产养殖业的防寒抗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