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通山男子酒驾致人死亡让侄子顶包,两人均被法办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柯国强 实习生 高亮

  湖北通山县通羊镇沈某“酒驾”撞伤行人徐某并致其次日死亡,沈某为逃避责任叫来侄子沈东(化名)“顶包”,结果叔侄二人均被法办。

  1月25日,湖北通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叔侄二人已投案自首,肇事者沈某已被刑事拘留,“顶包者”沈东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通山警方介绍,1月17日,通山县通羊镇迎宾大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违法行为人沈某(男,现年40岁)酒后驾车,将在路边行走的徐某(男,现年65岁,系退休教师)撞伤。

  肇事后,沈某意识到自己属于酒后驾驶,为逃避法律处罚,叫来侄子沈东为其“顶包”,沈东对民警慌称伤者系其驾车所致,并在现场接受了酒精检测。次日下午,受害人徐某因伤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沈东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民警介绍,目前,对于沈东提供虚假证言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对于酒后驾车致人死亡的沈某,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