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次提醒恩施人注意!昨天巴东两姐妹炭火取暖不幸身亡……

  昨天上午,巴东县两姊妹因为炭火取暖入睡,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不幸身亡。两姐妹一位23岁,另一位16岁。两人都在如花似玉的年龄,因为取暖失去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而这场事故,离利川一出租屋内4人天然气取暖不幸中毒遇难事件过去还不到一周时间。

  今年入冬以来,恩施州一氧化碳中毒致人死亡事件频发,令人痛心疾首。希望大家都牢记发布君以下劝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别拿生命开玩笑——

  1。不要把门窗关紧了在室内烤碳火、烤煤火,保持通风,晚上睡觉时不要将炭火煤炉放在卧室里面,不然中毒死人;

  2。吃火锅时屋里要保持通风;

  3。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燃气热水器、灶具,由专业人员安装,不要装在封闭的屋内,不要装在洗澡间里面,使用时通风,使用完记得关闭开关,经常闻闻看是不是漏气;

  4。汽车在停住时,不要在车里面长时间开空调取暖,不要在车门车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这些都容易造成中毒死人,请人民群众切记切记!

  另外,冬天炕肉,电线老化,柴火乱堆放都容易造成火灾,各位群众都要看哈自己家里的肉拴得紧不紧,电线接头得不得起火,柴火渣子得不得起火。人命关天,大意不得。万一出事,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