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2017全年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看你生活的地方排第几

  刚刚过去的2017年,湖北空气质量怎么样?

  近日,湖北省环保厅通报了全省2017年1-1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相关情况。

县域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前十县域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前十

  恩施州占六席

  2017年1-12月,全省纳入114个县域空气自动监测站联网的县(市、区)中,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低到高排序,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地方依次为:

  神农架林区

  恩施州鹤峰县

  恩施州咸丰县

  恩施州利川市

  十堰市竹山县

  恩施州建始县

  恩施州巴东县

  恩施州来凤县

  黄冈市罗田县

  十堰市竹溪县

  2017年1-12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9.1%,同比增加5.7个百分点;纳入“十三五”国家考核的13个市州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6.1%,同比增加4.7个百分点。优良天数比例由高到低排序,排名前五的地方依次是:神农架、潜江、恩施、十堰、仙桃。

  说到空气质量

  大家最熟悉的还是PM10和PM2.5浓度

  跟着长江云(changjiang-y)

  一起看看2017年全省17个重点城市

  PM10和PM2.5浓度排名情况

  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排名

  2017年1-12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累计平均浓度为77μg/m3,同比下降9.4%;纳入国家考核范围的12个城市PM10平均浓度为81μg/m3,同比下降8.0%。

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排名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排名

  2017年1-12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细颗粒物(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9μg/m3,同比下降9.3%;纳入“十三五”国家考核范围的13个市州PM2.5平均浓度为52μg/m3,同比下降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