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除夕南方小雨登场 湖北等4省局地降温超1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冷空气逐渐南下,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南部等多地会出现明显降温,降温幅度超10℃;冷空气还会带来降水,安徽、江苏、湖南等都将有小雨天气。雨天路滑,大家需注意出行安全。此外,除夕夜正遇上降温,大家守岁时也要注意保暖。

  湖北安徽等局地除夕降温超10℃ 守岁需保暖

  昨天,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继续回升,纷纷达到近期气温的一个高点,在云南中南部、贵州东部到长江中下游多地,最高气温还将刷新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与此同时,北方地区将迎来一股弱冷空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一带会率先展开降温。

  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共同影响下,今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尤其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南部多地,降幅会超过10℃。最高气温的10℃线会南压到长江沿线,像是合肥、南京、武汉、上海最高气温都会降至个位数,加上多有阴雨相伴,天气湿凉。

  要提醒大家的是,不止南方,除夕当天北方多地气温也处在低位,因此大家在守岁的时候,还是要多多注意,不要因为短期内的偏暖就穿的太少。

  降水增多 浙江贵州等地小雨中迎新年

  昨天起,西北等地降水逐渐增多。监测显示,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新疆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今天雨雪继续,但强度普遍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部和北部、川西高原南部、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局部有大雪;云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阵雨或小雨。

  值得关注的是,初二到初五,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规模的雨雪天气。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主要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雪比较集中,南方还是降雨为主,长江沿江多地将出现中到大雨,目前形势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