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势回暖被冷空气棒喝 高温恣意飞到30℃又将打回19℃

  与上周如出一辙:强势回暖的天气格局,本周又将被冷空气棒喝,只不过这次冷空气没有上一次那么厉害。

  昨日,湖北省气温就已显露强劲反弹势头:清晨6时,荆楚大部气温不到10℃,太阳上班后,11时大部地区气温已是20℃+,截至16时,我省多地25℃+,襄阳保康更是突破了29℃。

  气温还要继续摸高30℃。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武汉周一晴,12-28℃;周二晴天到多云,16-30℃;放眼全省,周一晴天,大部地区高温26-29℃;周二南部阵雨,北部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高温28-31℃。

  30℃,诚可期。但,深藏着小心机。气温恣意放飞自我,触及30℃线,就等着挨一记冷空气的“拳头”吧。毕竟正是春光最盛时,走的是明媚、和暖的小清新路线,岂容火辣、燥热提前“抢戏”。

  所以,“夏天”露头就要挨打哦!

  这次冷空气的重量级别如何?中央气象台预计:11-14日(周三至周六),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我省又将陷入阴雨之中,周三全省转小雨,高温自觉回落至25-28℃。

  来看武汉气温的下滑态势:周三至周五转小雨,高温逐日下跌:27℃、24℃、21℃。好在双休雨水消散,但周六气温跌至谷底,高温仅19℃,周日气温才起底反弹,高温小升至21℃。

  提醒大家:清明过后不宜再“春捂”,根据冷暖适时增减衣物;周一周二南风风力较强,阵风可达5-6级,容易花粉过敏的朋友注意做好防护,如戴墨镜和口罩。

  湖北省具体预报:

  9日天气: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6-29℃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3-16℃

  10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风:偏南风3到4级转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7-3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5-18℃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楚天都市报等